您当前的位置 : 胶东在线  >  烟台电视台

张慧

2016-08-13 16:35:00  来源:  已有人参与  []

张慧

      每天晚上七点半,打开电视机,烟台的农民朋友们总能准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——“七点半啦,田园庄广播站开始广播啦”

      扎两个小辫儿,穿一件花格子衬衫,说话咯嘣儿脆,平常日子绝对热心,小脾气上来也够受——这是村里谁家的闺女?就是我,田园庄广播站首席广播员,小慧。

      其实啊我叫张慧,现实中的我并非总是这么土,我学的专业还跟“洋”沾边儿。2007年我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了,学的专业是英语播音与主持。2011年5月9号正式上任烟台电视台《绿色田园》田园庄广播站广播员。学说洋话的大学生一下子变成村里的土妞 刚开始我还真是不大适应。

      从此,我踏上了由洋变土的道路。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服装和发型上的改变。为了拉近和观众的距离,唤起人们的乡土情结,我穿上了乡土气息浓厚的花衣服,梳起了麻花辫、包上了花头巾。

      在形象改变之后,我又相应地改变了主持的语言风格和主持形式。由原来的沉稳大气变得轻松活泼、生活化,由原来的大长句书面语变成了白话、俗语和歇后语。按说这该变的都变了,可总觉得只是表层的改变、没土到点子上。

      真正的土不仅仅是外表语言动作,而更重要的是接地气儿,脚踏农民脚下的土地到他们生活的环境中去。

      想变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,需要由内而外啊。于是,农民的房前屋后、田间地头成为了我的又一个演播室。在这个无限大的演播室里,我面对面和农民聊农业技术、农村生活,第一时间了解他们最关心的问题。这也让我学会了从农民的角度去思考问题,再主持起来就自如多了。

      与农民的接触也让我最直接的感受到了农民的热情淳朴,感受到他们的不易,总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帮他们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。我的专业所学使得我可以采访来烟的外国农业专家,一有机会我就为农民朋友们送去点“洋活”的农业信息。先后采访了保加利亚苹果育苗专家布拉高夫、美国康奈尔大学罗宾逊教授等国外专家,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烟台的农民朋友打开一扇瞭望外面世界的小窗。

     说实在的,变土不容易,变成洋活的土妞更不易。不过,看着栏目一天天得到农民朋友们的认可,想想其中也有自己出的一份力,这感觉可真不赖 !

网友评论

 请您文明上网、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。 
 您的昵称:
 
 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排行榜

网站简介   |   广告服务  |   联系方式  |   法律声明

山东省烟台市委宣传部主管 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  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广电大厦

鲁ICP备10007090号  法律支持:山东金律通律师事务所